Saturday, June 24, 2006

不再是足球草包

这段世界杯期间,每天都过得很有成就感,因为真的觉得自己离“足球草包”这个身份越来越远。
是的,我不想不懂装懂,在世杯开打之前,我即使不是“足球白痴”,充其量,也不过是个“足球草包”。必须承认对足球的认识非常表面:知道小组赛有积分榜,但不怎么清楚分数如何计算;知道球场上有种犯规状况叫offside,但总没搞清那是什么;知道哪些球队是强队,但一直不太懂他们利害在哪里;认识好些球星,但没完全弄清楚他们属于什么球队……
就这样一知半解。但既然不是超级球迷,所以一直都觉得这样的“知识水平”ok啦。直到这一届的世界杯,接过了“洪播播看球”的任务,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足球知识太低落,反而庆幸有了这样一个好好认识足球的机会。
写新闻,我喜欢接触自己不懂的东西,因为不懂,会更积极地认识学习研究,过程中能让读者有更全面的认识,自己也获益不浅。
没有人是什么都懂的万能人,但就是这些征服“不懂”的挑战,让我们增长知识,成为更接近万能的人。

1 comment:

石头 said...

我也不懂最后五秒会判“罚球”,让意大利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