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06

世界杯开打了

写这个blog时,我正一心二用地同时在看Sweden和Trinidad之战。我不是足球迷,对足球的认识也属一般。但是,既然我将在这世杯期间,专门负责写足球新闻,当然不能对球赛一无所知。所以临时订世界杯频道,比赛怎么样,也要看看,感受一下追球乐趣。
世界杯的第一场球赛,我和同事们到了一家酒店的lounge一起看。Germany和Costa Rica都各有建树,令这场序幕战还相当有看头。不过,大伙一起看球,最有趣的是看有赌球的人和没有赌球的人看球的不同。已经下了注的人看得聚精会神,对其他人的嬉笑完全充耳不闻,七情上面完全被球赛牵制着,精神紧绷得好像是自己在踢球。另一边厢,没赌球的人则是一派轻松,边看球边八卦,还不忘拍照发疯吃东西,像是看球赛为名,搞小派对为实,好不开心。
其实,球赛不和钱挂钩是件美好的事。牵涉到钱,就有实际的考量,支持球队不能随心所欲,而是得考虑哪队胜算最大。跟钱没关系,就简单多了,想为哪队欢呼就为哪队欢呼,管他是热门还是冷马,情感就直接,不用那种明明想支持A但下注了较强的B,结果看在钱的份上,怎么样都得死命支持B。
刚才也看了England 和Paraguay之战,比赛并不特别精彩,但对于首次看到高佬Couch踢球的我,还真的看得有点想吐血。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脚真的太长,控制球总是不能“得心运脚”,整个人好像不知所措,球卡在脚下团团转……偏偏他又是前锋,看他一直这样断送进球机会,真的很气。
Sweden和Trinidad的首仗刚刚结束,球赛竟然出人意表地和局收场。两队的支持者反应完全不同,Sweden的球迷是一片寂静,失望之情尽显,而被视为超级弱队的Trinidad竟然可以逼和强队,支持者欣喜若狂,疯狂得简直像是Trinidad赢了球赛。我说,这是至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球赛。虽然一球都没进,但光看Sweden频攻对手龙门,却一直欠缺灵门一脚,久攻不下,我即使是没特别支持哪一队,心脏却也为这紧张的战情收缩了好几回。或许Trinidad的实力,大家都忽略了。

2 comments:

石头 said...

Peter Crouch 是作用的,不然,他能在Liverpool 立足吗???

Yiting said...

我不认为他是完全没有用,只是他那天踢球的表现真的很差强人意。希望他接下来能有好表现,让我改一改对他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