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适应生活

我发现自己还在尝试适应,找出一个舒服的生活步伐和规律。加入了《我报》后,生活作息产生了巨变。虽然还是上班下班,但时间,连带整个生活却是360度转变。
以前在《晚报》,是8am上班,5pm后开始下班。虽然很多时候会因为工作迟下班,但总来得及回家吃饭看整晚的cable,从娱家的港剧,到TVBS的综艺节目,到Discovery的大小记录片,当个十足的couch potato,或者meet朋友,看电影,唱k,讲是非,享受一下Happy Hour。总之前半日努力工作,下半天积极寻乐,生活还算过得很平衡。
不过,在《我报》就非常非常不同了。12.30pm上班,10pm下班。虽然无需再摸黑起床,赶着准时8am报到,可以赖床赖个够,但是上班时间卡在午餐时分,午餐往往得提早吃,就只好早餐午餐二合为一,吃Brunch lor。结果,因为早吃,肚子下午一定敲警钟,又饿了,到了晚餐时间,忙着冲线截稿,有时得牺牲晚餐,搞到下班后再觅消夜。就这样三餐乱了套。
而且,我可爱的电视机也因为上下班时间的变迟被我冷落了。现在每天能看一小时的电视已经是奢侈了……
oops...糟了,得速速走人……上班去了,不然就迟到了!!!!如何适应新生活,等我找到一个比较好的 time management 方式,再来慢慢探讨。今天先这样了。

1 comment:

Vi said...

谢谢洪播播的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