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人肉打字机

  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像个人肉打字机。尤其在赶了一篇又一篇稿后,我都惊奇自己能“生”出这么多文字。
  我记得念小学时,自己并不特别喜欢写作文。碰到上作文课,老师说要写几百个字的文章,我都觉得痛苦,没想到现在居然是终日与文字为伍,一天随便都得写出几篇“作文”。
  人家常说,别说自己最讨厌什么人,因为最后结婚的对象就偏偏是那个人。看来同样的说法用在职业也很“灵验”。
  有些时候,打稿打得头昏眼花,筋疲力尽时,会开始羡慕那些不用涉及文字的工作,好像做cashier。就拿着东西scan价钱,然后收钱找钱,不用想要怎么样把一篇稿写得更精彩,写得有新意,写得与众不同……
  但人毕竟是很犯贱的,相信真的给我做cashier时,我可能又会嫌太闷,文字神经又蠢蠢欲动了。
  Anyway, every tired person will go into crazy fantasy at times, so I guess it's just a spell that will pass.
明天睡醒后,我还是会继续做个快乐的人肉打字机。
  
  

2 comments:

kongling said...

这个形容词很熟悉。久了,每个人都变成一台机器。

Yiting said...

谢谢大家的反响,我们一起成为快乐的人肉XX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