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等我的妈妈

刚过的一个周末下午,我和妈妈窝在房间里聊天,舅舅刚好进来,随口开玩笑说:“Wah,开家庭会议啊。”
妈妈随即回答:“你都不知道,我已经差不多一个星期没跟她讲到话。她每天都很迟才回家。”
是啊,妈妈口中的她就是我。
的确,由于工作的关系,近来都很迟才回家。到了家,每次看到妈妈在电视前打顿,我知道她其实很睏了,但就是想等她女儿回家,和她说一说话。有时,妈妈看我在外忙了一天,会说先冲了凉,再说吧,但往往我洗好澡出来,妈妈已经被周公拐走了。
没能花多一些时间陪伴父母,和他们聊天,心中总有些过意不去。   
那天 ,报纸正好早截稿,我10pm+就可以打道回府了。打电话回家告诉妈妈,我要回来了。她在电话另一端惊奇道:“今天这么早!”  
我心想,其实10pm+也不早了,但在已经习惯女儿每天晚上11、12点才现形的情况下,10点多对妈妈来说,真的是难得的早了。
有时,看着爱我的人,真不忍心做workaholic,总希望有多点时间给他们。

1 comment:

purpleshadow said...

me too.. everynight my parents are asleep when I step home at 12.25AM, at least u drive faster, i take 1 hour train ride. i am not tired, but dun see them.

tonight returned at 10pm after Police dinner,and the 1st thing they asked is also “今天这么早啊? ” haha!!! sama s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