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06

我们开心吗?

  调查说我们很不开心。
  我想或许是吧,东西不断起价,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大家拼命工作,赚钱维持日益增加的生活开销;所以工作时间越来越长,休闲时间越来越少;渐渐忘了什么是享受生活。这样怎么会开心?
  突然想起放假在国外玩的同事YL,现在应该在日本想着该吃寿司还是拉面。记得昨天她为了晚上能安心搭飞机,中午还跑回报馆把没写完的稿赶完。当她终于写完最后一个字,从位子上跳起来,兴冲冲地交稿时,她那发自内心,从每一个细胞渗透出来的喜悦可说是感染了所有呆坐在电脑前,打稿打得快变化石的我们。
  那一刻,虽然出国的人不是我,我都不自觉地感到开心。为开心的人而开心。
  每个人都有开心的能力,也都有不开心的动力。所以当不开心的动力太强时,我们都应该试着寻回开心的能力,缓冲生活。
  总觉得放假是很好的重拾开心方法。尤其放假出国的人最开心。
  暂时放下生活的压力、抛开工作的烦恼、忘记所有不快乐的事,让身心去旅行,多好。
  虽然不能长保快乐,但起码有短暂的“开心”充电,接下来的不开心动力也会来得比较慢。
  不能改变生活的环境,就找方法为生命注入一些笑容。
  突然,我也想放假去旅行。只是这一两个月内都不太可能发生。但不要紧,我想着这个念头,都已觉得开心 :)
  
  

2 comments:

purpleshadow said...

the afternoon she left, it was so 热闹,like school ended early for a Public hol like dat.... haha..

sorrie ah, I havent rest/ given time to myself since April started running this newspp, i need to pamper myself n see the world while my youth lasts... time to go, time to go...

purpleshadow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