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06

一场延迟又延迟的聚餐

刚过的周末,终于和另外两位“嘴刁俱乐部”的成员聚会了。
说起这个“嘴刁俱乐部”,是有一个有趣的典故。话说两年前,我还在优频道新闻工作时,有一天(忘了什么情况)和同事R和W聊天时,竟意外发现我们三人都是志同道合的爱吃却又嘴刁的一族。
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神经向彼此下了“战书”,约好一个午餐我们各自买下自己认为好吃的东西到办公室来,然后办个个“大吃会”,互相“鉴定”彼此买来的美食,看谁的嘴最刁。
当时,只觉得什么都好吃,因为三个无聊的人围在一张办公室的小桌子,趁着忙碌的新闻工作未开始,边吃边笑边讲废话,有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快乐。
就这样我们这个非正式的“嘴刁俱乐部”成立了。
我们原本还决定每个月定期举行一次美食分享会。但事与愿违,这个满是趣意的“嘴刁俱乐部”聚会随着优频道的结束,我们三人的分道扬镳,被迫终结了。
不过,为了延续这份由食物开始的友情,我们还是试着用自己的方法继续美食大会。只是地点换成了外头的餐馆。大家说好,谁生日另外两人就给寿星请客,大吃一顿。
但忙碌的工作,不同的休息日,以及我们有限的假期总是令聚餐“好事多磨”,去年要给R庆生的一餐,一延再延,竟到他今年的生日都过了,我们才终于在刚过的周末聚上了。
还真的是聚得不容易。不过,好在总算让“嘴刁俱乐部”又人齐地碰在一块了。
大家都感叹真的太久没聚会了。以后要尽量三个月聚一次,这是我们最后的结论。
不知不觉,吃不再是重点,人才是成就这个“嘴刁俱乐部”的关键。
我的fellow嘴刁朋友,三个月哦,别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