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世界杯结束了

  一个月的轰轰烈烈终于结束了。忙完了所有有关世界杯大决赛的稿后,心里禁有一股莫名的失落。
  这是因为不习惯热闹后的宁静吧。一个月来,天天与足球为伍,白天看/写有关足球的大小新闻,晚上看球赛……不知不觉,倒也习惯了这个很not me的作息。
  最近,一些认识我,但和我不熟的人都在问我,你真的有看球赛啊?你真的喜欢看?是,我真的有看球赛。真的喜欢?Erm.....老实说,我其实还真的蛮享受这个过程的。我一向不是一个喜欢看足球的人,但喜好真的是可以培养的,这些日子不停地日看夜看,倒也看出了一些感情。
  其实,我想我是喜欢这种有东西追看的日子。可以是一部连续剧,也可以是一本好书。那是一种生活有目标的充实感,尽管追看的东西可以很微不足道,甚至很无聊。总觉得当日子里有一种东西让你神往,念着,每天会过得特别有动力,因为心里会希望赶紧完成手头上的事,然后进入那个让你不停想念着的世界。这种状态,有种叫人陶醉的兴奋。
  不过,凡事都有结束的一天。日追夜追的东西终于结束时,那最痛苦。少了原有的兴奋,就是withdrawal symptoms来袭时,生活像是突然缺少了某种“目标”而变得空虚。这也大概就是失落的原因。
  然而,不要紧,相信假以时日就会“复原”,因为生活中总还会有新的东西让人“追”:)
    

1 comment:

news said...

世界杯这项足球盛事落幕了,我也突然觉得很空虚。呜呜~
期待两年后的欧锦赛!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