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维持习惯

要维持一种习惯真的不容易。
最近看同事们的blog都会间隔一段时间才会有新贴子,其实我何尝不是呢。忙碌是大家共同的障碍。
当手头上的东西太多,写blog就变成了最无关紧要的事。难得忙完一天的工作,有一点时间,只会想还是先写完下一篇稿,先联络另一个受访者,先查一查某些资料……至于写blog,是,是,有一些感触想写下来,不过再等等,不急不急,等做完手上的东西再说;往往这一等再等,一拖再拖,晃一晃,就几天了。
Blog的天地只能苍白地显示一个已经过时的贴子。
有时,会觉得有点对不起这个习惯(是的,写blog应该是一种习惯)。就像买了一只宠物,本来还常常跟它玩,照顾它,后来就慢慢地因为生活中有更紧迫的东西占据着,而渐渐冷落了它。
我不是一个喜欢给自己增添新习惯的人,就是怕无法长久维持下去,有负于那个等着我掏出时间、付出心思照顾的东西。
习惯真的需要用心经营。我还在学着习惯这个新习惯。希望能越来越得心应手。
要做到习惯成自然,不简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