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我们都长大了

  最近和中学朋友聚会。
  每次聚会,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动向,八卦着其他同学的状况,总会听到一些“惊人”的消息。像谁成为了什么专业人士,谁要出国深造,谁嫁人了,谁刚升级做妈妈(正好我中学是女校所以中学朋友自然都是女的)…… 
  听着听着,总免不了心生感触。原来一眨眼,我们离开中学的校门已经快10年了。10年,改变还真大。想当年,我们还年少无知地在同一个屋檐下上课学习。愁的是测验考试、谈的是电影音乐、憧憬的是学校假期、争论的是谁的偶像比较红……
  还记得以前坐在我旁边常幼稚地与我highlighter大战的同学,听说当了医生。
  还记得以前话不多很安静斯文的同学,听说当了律师。
  还记得以前很专心读书一副要做女强人模样的同学,听说结了婚。
  还有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转变……
  我从同学们的身上意识到自己的成长。看着以前和自己玩闹的同学,成为了不同领域的精英,总是有种难以言语的无法置信。
  不是不相信她们的能力,是无法相信我们这么快就长大了。
  作日的小孩,今天的大人。成长原来只是瞬间的事。

1 comment:

yan lin said...

咱们的tv addict成了才女洪播播
疯狂粉丝当老师
未来10年,会有什么改变呢?
不变的事,我只能说一个:“我爱洪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