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身份对调

某个杂志要做一个专题报道,我有幸成为了受访对象。
已经习惯访问人,突然间变成被人访问,感觉其实是有那么一点无所适从。
因为是注重画面的杂志,所以受访者无论是大牌明星,还是普通小市民如我,也要由专业化妆师、发型设计师做造型,换上有特色的服装,拍张靓照。
当我做好造型,瞥了镜中的自己一眼,都不禁被这个和平常的自己很不一样的我吓一跳。好像是一个平凡人套上了明星的光鲜亮丽。
一班做造型的幕后功臣绝对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本领。
我被安排坐在照相区的“hot seat”,镁光灯投射在脸上,眼前是记者、摄影师、美术编辑、发型师、化妆师、服装师等等一大群围绕着能够呈现出照片的电脑荧光屏,等着照相机那一声“咔喳”后,验收成果。
我坐在这陌生的位子,像主角又似旁观者。眼前的人看着我议论纷纷,谈论着我的脸左边还是右边好看一点,手应该怎么摆,笑容要再灿烂点……我僵硬地做着不怎么擅长的摆pose动作,配合着访问人的要求……做model还真的不简单。
终于完成后,我也在荧光屏前看了看自己的照片。
如何?
其实,我说不上来。
照片中的笑容,我熟悉,但露出这个笑容的人,却叫我有种说不出的陌生。
看惯了十年如一日很普通的自己,忽然要接受变glam的打扮,我想还需要一些调适。
自己看自己多半是怪的,美不美,我想还是等别人来评论吧。

3 comments:

小胖 said...

那天“上了油漆”来上班很漂亮嘛,别担心啦!

news said...

Hello 奕婷, 是那一本杂志?我想去翻翻看!

yan lin said...

嘿哟,咱们家姥姥可是智性美女。天生丽质,不用化妆,都散发气质。写写文章都能倾倒众生!呵呵~~
不过,化妆会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