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美丽的误会

我办公室里的电脑wallpaper是一张男孩背女孩的照片。
从来不觉得这张我与一个男孩的照片会引起什么误会,直到昨天,才忽然发现原来我周围的同事们都对照片有了个和真相差十万八千里的错误解读。
事缘有个一阵子没见的前同事兴致勃勃要我打开wallpaper,给她看我男朋友的照片,我一下子被问糊涂了。我的wallpaper哪有男朋友的照片?
然后,一回神才意识到前同事把照片中的男孩看成是我男友。想到真相,我有些忍俊不禁。但最惊人/好笑的部分原来是,这样以为的人不只她一个。坐在我周围的同事一个接一个地问:“不是男友啊?我一直以为是……”
哈哈……原来大家都一直这样误会,却从来没有提问。
最后,我索性一次过向大家解开谜底。照片中的男孩是我家小弟。
当成wallpaper,只因觉得那是我与小弟一张显示着岁月匆匆的可爱合照。小弟比我小8岁,有好一段日子,他都是被我抱着 ,背着,牵着,大概我们的合照中有好多都是他被我照顾着的。但如今已长得牛高马大的他,倒像是照顾我的哥哥。我喜欢这张他背着我的照片,因为正好形成了一个有趣的role reversal景象。
只是没想到从我眼中看怎么大还像我小弟弟的他,在别人眼中却已成熟得像我男友了。
开始理解为什么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2 comments:

浪迹天涯 said...

嗨!我是通过“我报”来到这里的。
这篇文章很写实哦!
原来“我报”也有人写部落格,满新鲜的。加油哦!

yan lin said...

哇,又是一个姐弟情深的文章。妒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