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我爱的妈妈

  母亲节转眼又快到了。  
  想起妈妈,心里就不禁有种暖暖的感觉。那是在她无微不至照顾下深深累积的爱。  
  随着年龄越大,看到越多的生离死别,越发珍惜自己的母亲。我下意识里开始有意无意地追溯妈妈为我做过的一切,想在心里为我所拥有的这份母爱作更完整的记录。  
  妈妈大概不知道,曾经有两件事她令我非常感动。事隔多年后想起,心还是会颤动。  
  那是在我高中刚毕业,打假期工的时候。第一次踏入社会工作,当上了实习记者,有一回被安排到偏僻的福康宁山和一名资深记者一起访问某艺术人。父亲得上班,无法载我去工作地点,但母亲又担心我一个人到这么僻静的地方,于是陪我一同去。  
  我深刻记得当时停车后,妈妈坚持陪我走了一段路,还爬了一排很长的楼梯,才终于到达目的地。把我送到了有人的工作地点,她露出了安心的笑容,但我目送她走回那段僻静道路的孤独背影,却只有因担心而想哭的冲动。  
  想着她不知安然走回山下了吗,我根本无法专心听受访者讲话。结果,我借故走开打了电话,听着她那声“到了”,如释重负后的阵阵感动不断在我心中回旋着。  
  另一次,我21岁生日。家里办烧烤会,亲戚们到我家为我庆生。女佣忙得团团转,妈妈在后院帮忙烧烤。  
  我与表妹们在饭厅嘻哈玩闹,等着食物上桌。等了许久都不见有吃的,我到后院一看,才发现大人们都围着母亲,这才惊觉妈妈在忙乱中打破了桌子的玻璃桌面,而且碎玻璃割伤了她,鲜血直流。  
  想到她为我而受伤,还不发一言,感动、内疚、惭愧、感激一时间全涌上心头,眼泪差点就夺框而出。如此复杂的感觉,至今就那一次最深刻。  
  感激有这样一位无私为我的母亲,令我的人生充满幸福。  
  看她用了自己大半个人生细心呵护我,我只希望能用无怨的付出和关爱填满她的下半辈子。

2 comments:

愚人 said...

对,非常同意,母亲最伟大。眼见母亲年龄越大,我也越担忧。母亲给我们的爱是无私,无求任何回报的,是我们做子女的一辈子也无法补偿的。因此,我坚持少薪水也不愿意接受薪水高一点的工作但需要经常出国, 只想争取多一点时间和母亲在一起。但愿天下的母亲们都长命百岁。:)

Unknown said...

re
愿天下的母亲们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