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爆胎

  不得不相信人真的有运势高低的时候。  
  今天注定是我“衰”的一天。  
  早上开车和妈出去买东西,不料竟一个不小心,车擦过路堤,结果我最怕面对的事情发生了:爆胎。  
  开车已有5年了,从来都不曾碰上这种状况,也一直“求神拜佛”千万别这么倒霉。没想到这天就是中招了。  
  而偏偏我和老妈都是不会换轮胎的人。  
  看过爸爸换轮胎(当时我只在旁当助手),过程可不简单,又费劲又耗力,往往搞得自己脏兮兮,又汗流夹背。想到我如今也要经历这场“苦难”,而且过后还要又脏又臭的上班去,就有一肚子气(生自己的气)和无奈。  
  不过,还好世界上还是有热心的好人,在这种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  
  爆胎地点是在商场的停车场。好心的管理员看我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自告奋勇地帮忙代劳换轮胎。  
  看他顶着一头汗水使尽力气地搬后备轮胎,把螺丝转松,拆下旧胎换上后备胎,再把螺丝一个个转紧,最后还不忘细心地把工具收好,我真的有说不出的感激。  
  事后,我伸出手想跟他握个手道谢,好心人还不好意思地说了句:“手脏,不好。”  
  其实,身为管理员的他工作范围只不过是确保人们不在停车场里乱停车,维持里头的秩序和治安,他绝对不需要辛苦地帮忙换轮胎,但他却不嫌麻烦地做了。  
  当人们都愿意go the extra mile时,世界真的变得更美好。 
  谢谢他把我这“衰”的一天都变得比较不“衰”了。

3 comments:

愚人 said...

因为你人缘好,运气也不算太坏,所以有好心人帮忙。还有,你的笑容能帮你通行无阻。

如果人人都会go for extra mile, 多为他人设想,这世界会更美好。不是很难却不是很多人愿意做。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人好,老天帮 :)

不是说怪话啦,就事论事:

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伸手是好事,但在工作的人是不是先各安其职,再考虑go for extra mile呢?

前几天听说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守大门的security guard,做工时看到问询处没有人,正巧有人要找经理,他就自告奋勇去找,结果当天发生了一个失窃的case,而正是他不在的时候。这个security guard的结果可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