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那心情复杂的三天  

  回望过去三天,我有些恍惚、有些激动、有些感激、有些怀念。是的,只 是三天,但感觉却复杂得仿佛过了三个月。因为短短的三天里,我走向过去,又回到现在;我体验回忆,又尝试未来;一切像是做梦,又原来都是真实。

星期一

  我忙着完成年货价格走势的《我报》平面稿,然后,和昔日经常合作的优频道新闻摄影同事到牛车水拍摄Vodcast。同样的新闻采访队伍,我为熟悉中陌生怅然,也为陌生中的熟悉感慨。  
  当我喃喃自语地“排练”着将在镜头前说的“台词”时,摄影大哥笑说,又回到过去的日子了。原来过去离我也没那么远。  
  我被安排站在人群川流不息的牛车水市集中央,对着摄影机作新闻报道。面对一大群好奇的眼光,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面对群众的我有点无所适从。我只能试图从一次又一次的NG中,找回昔日的感觉。

星期二

  为新泰之战作赛前分析的报道。  
  我的“师父”(也是现在《我报》Vodcast的掌舵人)说了一句,也做一个
video version挂上网吧。她说出这句话的刹那,我以为我和她都在两年前的过去。当时,她也常这么叫我这个瞢瞢懂懂的“小徒弟”作足球赛前分析的电视新闻。她是教会我应付足球新闻的启蒙老师,当我面对同处一个时空的她和足球时,我微微地恍惚了。  
  我带着那份亲切感重操故业,却又不禁害怕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退步。生疏并不可耻,我只怕会让自己的回忆蒙羞。  
  在忐忑之中,我又度过了一天。

星期三

  年货走势新闻准备隔天见报。Vodcast要完成剪接送上网。晚上的新泰足球赛要作报道。赛场的Vodcast也要一起呈现。  
  这是忙碌也是精彩的一天。  
  下午忙着和剪辑师进行剪片工作。又是手握带子、又是录音、又是坐在剪辑师身边和他一起完成剪片,过去的画面又悄悄来敲门。两天下来,不觉中习惯了阴魂不散的回忆。  
  晚上。国家体育场内。 
  又是这个地方。我上一次到那里是做国庆日的电视新闻报道。两年不见,它又看到我在一片红海中对着镜头一轮嘴地说个没停。  
  我用同样的方式在这个地标建筑物走入历史前和它再打个招呼。  
  结果,忙到凌晨完成了vodcast,回到家躺在床上时,竟然睡不着。心因为五味杂成的激动而静不下来。 
 
星期四

  当三天的一切都尘埃落定时,我有那么一点点地虚脱。不知道是生理还是心理因素造成。  
  前电视新闻同事说,她看着我的Vodcast时竟然有种想落泪的感觉。  
  或许短短的两分种画面,她也经历了我这三天所感受的。  
  此时此刻,我对这三天充满感激。能够完满地走过一次回忆之路,心已觉得满足。  

4 comments:

林雨桑 said...

奕婷小妹,
看了你的牛车水年货走势(星期一)与新泰足球赛(星期二)的新闻报导与Vodcast,以及星期三马不停蹄和时间赛跑完成的Projects,觉得好佩服你!

新闻这行业的确不简单,Vodcast要完成剪接送上网,新闻又要准备隔天见报....这一筐箩的辛酸,与谁共鸣?
(读者网友看新闻与Vodcast只是短短几分钟,幕后人员几天的付出,谁能明了?)

辛苦你了! 盼你今夜好眠!晚安.....

WS:感觉人生其实都是南柯一梦(过去,现在,未来...只是刹那,活在当下,当珍惜此刻的过程,现有的人,事,物)

ribena said...

你回话时,我正在礼堂忙着办活动,回来看到你的留言,你已关机.还在想,那个感觉就定格在chatline里好了,不需要follow up.
看了你的blog,好是欣慰,因为有些话的确不需要回应,因为只要是一同用心用情经历过的,一切已尽在不言中.
加油.

ribena said...

你回话时,我正在礼堂忙着办活动,回来看到你的留言,你已关机.还在想,那个感觉就定格在chatline里好了,不需要follow up.
看了你的blog,好是欣慰,因为有些话的确不需要回应,因为只要是一同用心用情经历过的,一切已尽在不言中.
加油.

Ong M.Y said...

dear laolao,

havent met up with u for a long time.. maybe can pop by your house during cny.
life has been hectic for you from your blog posts. that's how media works.. the pace is so fast that you don't realise how fast time flies.
you did vodcast? i must watch it n support our dear hong bo bo!!!
i just got scolded by my HOD... she's making a mountain out of a molehill... gimme xia4 ma3 wei1
sian diaoooooooo
office politics... i dun believe sch politics is worse than media...I WILL SURVIVE!!!!
tmrw i'm going to YISS to promote my sch... wonder how many unfortunate souls r going to land up in my sch... torture by me. muahah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