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吃出新年的味道
  早上,妈妈一如往年开始忙着做她的拿手五香。    
  这个画面,这个过程,是我自懂事以来,每年不变的新年前例行活动。我知道再过一两天,妈妈还会做另一个由我外婆传下来的独门新年家常菜“鸡冻”。
  五香和“鸡冻”都是我喜欢吃的东西,但妈妈总是坚持只在新年时才做。她说,这样新年才有所不同。妈妈的理由很简单,却也异常有道理。    
  父母常说,在他们小时候,过年是大事,甚至可以说是一年当中最最特别的时候。因为在他们的年代,一年里只有新年才能享受美食,拥有新装,过一回奢侈的生活。    
  相比之下,我们这一辈太幸福了。生活在富足的时代,山珍海味、大鱼大肉、新衣新鞋等等不用等过年都照吃照买照穿。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像迎接新年,到了真正过新春时,反倒感受不出什么不同,也因为太习以为常而少了兴奋。
  还好我的生活中总还有五香和“鸡冻”为我制造一点新年该有的与众不同。我从这两道简单的一年一次新春佳肴中,酝酿着对新年的向往,等待着品尝新年独特的味道。  

3 comments:

thoo2 said...

hey, your "cold chicken" sounds cool, remember to take photo ya?

yan lin said...

I wanna eat Hong mama Wu xiang and Ji dong!!!!!! I'm so ji dong now.... Wahahaha
When is Hong bo bo going to learn how to cook? >_<"

林雨桑 said...

奕婷,
说得对,家人煮的年肴是最最温馨的!吃的不仅是那份年夜饭的美味,也带着暖心的悸动!

在此祝你2007年运旺财旺人气旺!富贵吉祥在猪年与年年.....
Best Wishes from : 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