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担心和关心

今天下午雨下得非常大,刚从外头完成访问回报馆,就收到爸爸的简讯。
他说,雨很大,问我人在外头还是在报馆里。简单的一个询问,尽管因为外头大雨滂沱室内冷气寒冷,我的心还是顿时感到暖暖的。
有人时刻担心和关心自己是幸福的。
那天,妈妈和我聊起男女之间爱情这回事。她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一个男生是否真的爱你?
我看着吃盐比我吃米多的母亲,一时之间答不上来。妈妈微笑地说,这就看那个人对你有没有两个“心”:担心和关心。
一个人真心爱着另一个人的时候,他/她必定对另一方时刻表露担心和关心,程度越强,爱越深。妈妈这么解释道。
正如我长得这么大了,父母还是从来没有停止对我的担心和关心,因为他们对我的爱从来没有停止过。
妈妈接着告诉了我一个小故事,一个有关她为什么决定嫁给爸爸的故事。
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她说,感觉到了爸爸对她的担心和关心。
很多年前当爸爸妈妈还在拍拖时,妈妈有一天正好得加班,直到工作完成后已是凌晨1am。妈妈搭着公司提供的小巴回到家时,万家灯火早已熄灭,就连家人都睡了,却没想到爸爸还一个人傻傻地站在走廊东张西望,等待她回家。
这个故事我以前从来没听过,那天听妈妈娓娓道来,我不禁被感动了。
爱或许真的就是这么回事,无论是男女之间的爱、父母子女之间的爱、兄弟姐妹之间的爱,或是朋友之间的爱,都是展现在无尽的担心和关心上。

3 comments:

林雨桑 said...

还是觉得七八十年代的爱情故事倍感温馨!做父母的,在二三十年后,还能在女儿的blog 国度里回味恋爱时简简单单的幸福甜蜜,关心!何其有幸,

反观今时今日,一通手机,一则E-Mail, 一log in MSN, ICQ,IRC, Netmeeting, 马上能与对方速食式的见面,聊天? 我还是喜欢那年代的鱼雁往来…..盼邮差,没有手机,电脑的恋爱时代,很真,很实,梁文福式的细水长流,刘德华广告的地久天长!就象此时此刻,972 播的黄露仪唱的爱的泪珠,那种感觉,真好,谢谢你-洪播播,972黄碧玉,祝有个972式的晚安!

林雨桑 said...

还是觉得七八十年代的爱情故事倍感温馨!做父母的,在二三十年后,还能在女儿的blog 国度里回味恋爱时简简单单的幸福甜蜜,关心!何其有幸,

反观今时今日,一通手机,一则E-Mail, 一log in MSN, ICQ,IRC, Netmeeting, 马上能与对方速食式的见面,聊天? 我还是喜欢那年代的鱼雁往来…..盼邮差,没有手机,电脑的恋爱时代,很真,很实,梁文福式的细水长流,刘德华广告的地久天长!就象此时此刻,972 播的黄露仪唱的爱的泪珠,那种感觉,真好,谢谢你-洪播播,972黄碧玉,祝有个972式的晚安!

Ong M.Y said...

一个人真心爱着另一个人的时候,他/她必定对另一方时刻表露担心和关心,程度越强,爱越深

come to think of it, js really loves me a lot ^_^
arghhhhh i complain that he is a worryw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