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死刑的恐怖

阿豪死了。
报道说,他在上绞台前饱食了一顿。丰盛的最后一餐有他爱吃的鸡腿、大虾等。
我忍不住要想,他吃着这生命中的最后一顿饭时,心里有何感想?平时最爱的食物在死期将近之即,是变得淡而无味,还是五味杂成?
这恐怕阿豪自己才知道。
活着等待死亡,这其中的煎熬可想而知。
死刑的恐怖不是死刑本身,而是等待的过程。眼睁睁倒数自己的死期、和家人一一诀别、作最后的交代……我想这每一步都是惊心动魄的。
当等待的结果是令人心惊胆战的,试问谁不会在等待中惶恐?
我曾经在一个游乐园里坐过一个attraction。所有人必须在一个房间要坐成一个圆圈,而一但坐下了,座位就会把人锁住,让人动弹不得。随后,圆圈中间一个关着一只恐怖妖怪的玻璃箱破裂,妖怪不知所终。灯马上暗掉,眼前伸手不见五指,耳际随时能听到妖怪的呼吸和脚步声。
我记得那个等待。妖怪出现的感觉是很恐怖的,因为尽管预料到它会出现,却完全不知道它会怎么出现。就是这种等待“最后一击”的感觉令人不安,使人极度恐惧。
等待一个虚幻的结果尚且叫人害怕,更别说是等一个真实的死亡。
我所玩的游戏最后什么恐怖事情也没发生,灯光再亮起时,妖怪已经被关会箱子。出其不意的吓人戏码终究没发生。我当时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但对阿豪而言,他没有惊喜。再怕,也逃不过死刑,他只能咽下最后一口气。

1 comment:

kweng said...

事情的背后有许多的内幕相信记者都知道不少让人不知事实不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