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酒店惊魂记

  周末到马来西亚雪邦公干报道A1赛事,公关公司安排大家住进Sunway Lagoon的一家酒店。
  酒店装潢得很时髦漂亮,整体感觉很不错。我和其中一位公关小姐同房。故事就发生在我们的那间客房,而且无独有偶,状况总会在我一个人的时候发生。
  入住酒店的第一天晚上,我在公关公司安排的酒会结束后先回房,本来准备换了衣,睡个好觉,没想到整个房间的灯突然熄灭又亮起。我顿时吓了一跳(乌漆麻黑的当然吓人),决定再观察房间的灯。结果,同样状况一连发生了三次,最后灯索性不再亮起。
  还不至于吓到歇斯底里的我抹黑出了房间,过去隔壁敲了摄影的门,准备看他房间是否也有同样状况。幸运的他,房间是一片灯火通明。意识到应该是我房间的电路有问题,我们打了电话叫维修部查探。后来,维修工人重新设置了电路,问题果然解决了。等我同房的公关回来时,灯就再也没熄灭了。
  第二天晚上,同房公关还没回房,灯又在我一个人的时候作怪了。最糟糕的是,这回我要洗澡。想象自己冲凉冲到一半,突然眼前一片漆黑,身上又没衣服,想求救也不行,心里就不寒而栗。怎么办?
  我把启动电源的插卡,狠狠地给它插好,然后就硬着头皮进冲凉房,一边祈求灯不要熄灭,一边快速洗澡。还好不算太倒霉的我总算有惊无险地熬到澡洗好,马上就往床上躺倒头就睡。
  连续两天,灯一直和我过不去。我的同房公关没有遇到灯的问题,却是一直被洗澡水“折磨”。
  她申诉水喉出问题,接连两天都冲冷水澡。而怪就怪在,我却总是享受热水澡。怎么水到她就是冷,我用又是热的?
  正当她听我的电灯惊魂故事以及冷水热水状况听得花容失色时,谜底终于揭晓了。原来问题就出在水喉的构造有问题,如果转到热水的尽头,流出的水是冷的,反而把开关设在中间,水就会是热的。她刚好每次就把水喉转到尽头,而我又总是把开关设在中间,所以就变成这诡异的她冲冷水,我冲热水。
  搞了老半天,我对这家酒店有了一个结论。它没有闹鬼,而是闹技术毛病。电路接不好,所以灯时不时就熄灭;水喉造不好,所以明明标志热水却流出冷水。
  除了外观美,建酒店的人还真应该更注意细节,别平白无故吓死住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