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06

好一段时间没有post new blog,因为放假去了云顶。这个山上的小乐园其实并不是我喜欢的地方,总 嫌它太闷。不过,这回陪妈妈,同阿姨和舅母组成了一个“娘子团”前去,倒有几分乐趣。平时与阿姨和舅母谈天的机会并不是很多,有了这几天的朝夕相处,聊天的机会多了,彼此间的了解也增加了。
其实,有时听听长辈讲话也挺有乐趣的,听她们叙述一些亲身经历的故事、说起小时候的我,还真的相当引人入胜。一些年轻一代会认为与长辈说话很闷,而且话不投机,但其实只要我们肯耐心坐下来和他们聊聊,这当中可有很多等待着被发掘的精彩。
说回云顶,这是我第二次到那里。上一次去是三年前的事了。阔别了这些日子,云顶又有了不少改变,不仅是吃的餐馆、买东西的商店变多了,赌场更是不断扩充。
这个纸醉金迷的地方真的是不分昼夜,分分秒秒都挤满了人,大家肆无忌惮地拼命搏杀,只为求实现一个赢钱的梦。看着那许许多多在赌场进进出出的人,不禁要想究竟又有多少会梦想成真呢?
不过,对我来说,进赌场总会闹一些小插曲。或许是因为样子还有点稚气吧,明明早过了进赌场的合法年龄,但保安员还是经常以怀疑的眼光盯着我,一边要求看证件,一边摆出那种随时准备把我扔出去的模样。就是喜欢在这个时候大大方方地亮出护照,然后一副“我怕你啊”的模样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做成年人的满足感,这一刻最能感受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