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一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总觉得写日记很麻烦,甚至有种缺乏安全感的感觉,因此这么多年下来,已习惯把好的、坏的、开心的、难过的、甜蜜的、生气的种种都收在心里。
因为某种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必须有这个blog。对时下的许多人来说,maintain a blog已经成为再正常不过的生活。但自认落伍的我还真需要多加适应。
喜欢冒险的人会说,凡事不尝试又怎么会知道自己不喜欢呢?但很多时候,我是一个安于现状,对尝试没有多大渴望的人。仔细想来,这样的性格和我的职业,其实是一个很大的矛盾。
冒险精神,是记者工作不可少的重要一环,而我怎么可以没有呢?!所以,我有时会忍不住想,如果我真的没有这样的精神,我又为什么会享受记者的工作呢?
最后,我得到一个结论。我不喜欢冒险,或许不是真的“不喜欢”,而是懒得冒险。在可以不用冒险的情况下,我自然乐于接受。但面对非常状况时,我想我的骨子里是有一份热衷的吧。
我开始发现这就是写日记的问题,be it one on paper or one online,写着写着,就迫使自己不得不是想一些平常完全不会触及的问题。然后,思绪会越来越乱,结果就被自己弄累了。
我真的佩服那些风雨不改,勤于写日记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