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红蜻蜓

  无意间在电台听到一首很久以前的歌——小虎队的《红蜻蜓》。  突然唤醒了沉封多时的回忆。 
  念小学时,正好是这首歌曲热播的时期,朋友觉得歌名和我的名字有几分谐音,有阵子就叫我“红蜻蜓”。 
  想起来很无聊,却不禁一抹温馨涌上心头。童年的美大概就因为其中充满了挥洒无聊的欢乐时光。  
  歌词唱着童年的飞逝,梦想的飞扬;边听这首歌,边缅怀童年,似乎特别贴切。 
  很喜欢这种回首过往的感觉,记忆隔着时间仿佛蒙上了一层薄沙,若隐若现,梦幻般多了一份朦胧美。  
  想回到过去吗?成长的岁月里,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样问过自己。 
  以前,总会觉得,只要除去那些恼人的考试,回到过去多美好。 
  现在,领悟到什么都不应该去掉;好的,坏的,苦的,乐的,都该保留,因为有各种经历才堆砌了一段丰富的童年。 
  但,过去再美好,已不想回去。意识到处在经历中时,往往迷失于生活琐事的旋涡中,总要回望才能静下心真正回味。
  过去的美,就是要从现在的距离去欣赏。这样,才能看到最美的过去。

4 comments:

猪头 said...

我却时时回望过去。尤其是少年十七十八时。

虽然每天都提醒自己要向前看。

可惜直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个活在过去的人啊。

林雨桑 said...

说得好.

所以为什么回味越长的岁月路,回忆越窝心?

回首来时路,总是万水千山......

Ong M.Y said...

Hong bo bo,
I never know that you are also called Hong Qing Ting... Cute!

Vi said...

no way! i didn't know u were called that... that's cuter than the other one we called u.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