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小弟要离家了

  妈妈突然来电,说小弟收到了入伍通知信,今年12月就要为国效劳。
  听了后,一时间百感交集,心里涌起了一股莫名的不舍。
  想起朋友的一段小故事,她说当年目送弟弟入营,自己就莫名其妙地哭了。我当时还笑她,如今当同样的情景快在自己身上发生时,我才开始对她那个时候的心情有所体会。  
  或许这样的心情只有做过人家姐姐的人才特别有共鸣吧。又或者习惯有兄弟姐妹在身边的人都会对分开的感觉有种短暂的无所适从。  
  开始在脑海里想象没有小弟在家的情景……  
  没有人不听话地在我床上吃零食看电视,虽然少点动怒,可是少了干扰的房间不知道会不会太冷清  
  没有人老是跟我抢电视的remote control,虽然可以专心看自己喜欢的节目,可是看电视少了个伴不知道会不会太寂寞  
  没有人整天要我陪他看电影吃大餐(因为要我付帐),虽然钱包少一点破洞,可是少了这些额外的娱兴活动不知道生活会不会太单调 
  没有人不时吵着我陪他吃夜宵,虽然少摄取多余脂肪和卡路里,但少了煮快熟面高手的精心炮制不知道面条会不会太索然无味  
  没有人时不时有难题和麻烦要我帮忙,虽然生活烦恼减少,但少了这些调剂不知道会不会觉得日子太没有变化太无趣  
  原来深一层思索,一些平日习以为常,偶有怨言的东西,在内心深处已成为一种眷恋的情感。  
  小弟还没有离开家,我好像已经开始想念他。

3 comments:

猪头 said...

!!! hard to imagine... :p

Ong M.Y said...

omy! hong di di is going NS! Don't have air-con, how to survive??? Yiting, no worries, my holidays are starting. You can always call me!

林雨桑 said...

奕婷,

人都是一样,在一起时都是理所当然,一分隔两地,才发觉万水千山的离别愁!

祝你小弟当兵后,在披星戴月跨山涉水受训时,有老姐,朋友和网友祝福的暖,一切平安!

Best Wishes from :
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