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绝世好爸

  刚过去的一个多星期,和家人出国度假去了。 
  上一个帖子才说到与家人的共餐时间现在少了,这一同出游的日子倒补回了
不少共聚的时光。过去9天朝夕相对,同进同出,早、午、晚餐餐餐同桌吃;旅
游除了观光、购物,也达到了另一种意义。

   那天,我们吃着海鲜大餐,爸爸又as usual剥开了螃蟹鳌(pincer)的壳把蟹肉递给我和小弟,然后再附上一句“以后你老爸不在,你们吃螃蟹,就会记得老爸每次剥蟹肉给你们吃”。
  又来了。我和小弟马上有相同的反应。老爸这句“螃蟹名言”可以说是“历史悠久”,自我懂事以来就已听过,简直是螃蟹的常驻“side dish”。
  其实,亲爱的爸爸,我们又怎么可能会到吃螃蟹时才想起您呢?
  爸爸是我们家中举足轻重的Number One Handyman!冷气漏水、空气净化器亮红灯、灯泡坏了、水管阻塞、铁闸出现故障……等等问题,几乎都由老爸解决。他自己也常自嘲,他是我们的electrician, plumber, driver, air-con service man……甚至还是食物吃不完时帮忙解决剩菜的dustbin。
   虽然我家老爸有时固执、唠叨又有些坏脾气,但人无完人,爸也无“完爸”,我珍惜爸爸的好。
   他总是随传随到,不辞劳苦地接送他的妻儿;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吃维他命,为我们榨果汁,炖补品;他总是尽可能帮我们办好每一件他能为我们做的事,尽一切实现我们的诉求,给我们提供最好的生活。
  父亲节来临之际,感谢生命中有这样一个劳心劳力顾家的好爸爸。

P.S. Hi 爸,如果您正好看到这段话,我只想说,您只要再少一些固执、唠叨
和坏脾气,你就很perfect了: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