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遥远的儿童节

今天一起床就收到一个朋友的简讯,上面写着“儿童节快乐”。
哦,对啊,今天是儿童节。
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节日。
我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已经是10多年前的事了。原来一晃,我已离童年那么遥远。
回望那一段纯真年代,真是一阵恍如隔世。
人们常说,只要长保一颗赤子之心,无论多老,都还能享受孩子般的快乐。
只是我越大,越体会到要保持这样的心境谈何容易。
当周围的人渐渐从天真烂漫的小孩变成世故现实的成人,身在其中的你如何能不变?
不变的纯真只会沦为被唾弃的无知。
所以成长过程,我们往往都身不由己地相应改变着,没有所谓好坏,只是变得更适应成年的世界。
或许正因为这样,和童年越来越脱节的我们其实更需要祝自己儿童节快乐。
儿童节,不只给孩子们庆祝他们的童真,也给成年人追念我们不知不觉失去的童真。


1 comment:

yan lin said...

为了可以继续庆祝儿童节和青年节,我才当老师!永远心境年轻 =p
和姥姥混久了,难免会有中年人的思想。所以和小孩子一起学习、成长,人才保持年轻。(洪播播内心的OS: 是继续幼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