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出国

  要放假出国去了,心里不断向往着。  
不时会陷入很high状态的同事(:P)天天帮我倒数,这个星期每天一见到我就“星期三了”,“星期四了”……本来只是暗暗兴奋的情绪经她这么日复日地鼓动,似乎越来越有掩不住的沸腾。

忙忙碌碌地工作一段日子后得以小歇,有种久旱逢甘露的感激。
喜欢出国度假,或许更准确地说,是喜欢与家人一起出国度假。
当然,与朋友结伴出游也是一件乐事,但和家人一同出远门,就是多了一种无法具体形容的感觉。可能是温馨的感觉吧。
从小,父母就习惯性地每年带我出国旅行,后来家里多了个小弟,人数壮大,这个常年活动也一直继续着。
举家出游,早成了家里的一个传统。  
从以前的瞢懂跟着大人,到现在的一起决定目的地,筹划行程;改变的是参与的方式,不变的是对这个传统的享受。
尤其踏入社会工作后,陪伴家人的时间大大减少,一起出国成了共享天伦的最佳机会。上班的、读书的,打里家中大小事的,都暂时跳脱平时的责任,只专心投入于父母孩子的角色中,没有烦琐事情的打扰,只有优质的亲子沟通和相处。
就这样简单温馨,所以特别愉快向往。
明年,小弟入伍后,这个家庭传统看来得暂停。想到这里,更觉得要好好珍惜来临的旅程。   

4 comments:

Ong M.Y said...

Travelling with friends has less restrictions, especially with sun2 you3 like me. Strengthening family bonds is achievable through holidays. Just wait till you travel with your spouse, either make or break your relationship. Anyway, enjoy your holiday. When you are back, I will really cook for you!

林雨桑 said...

twiggstalk,

成人世界没有圣诞老人,也没有童话.不过,在冷的天,一则暖心的留言,就是你的圣诞快乐.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Best Wishes from :
雨桑

diablo said...

hi, 洪播播:

seems long time u hv not updated ur blog here ...wat happen?? ...wondering how r u recently? ...

Yiting said...

Just realised many pple are not aware, my blog has moved to http://blog.omy.sg/twiggstalk/. Sorry for the late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