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从兴趣到梦想
 
 
  “Transformers”电影上映,我家的Transformers迷尤其兴奋。
  这几个星期,我的耳边不时会传来有关这变形金刚的述语、眼前更是不停晃动着大小Transformers的身影。
  难得最爱登上大银幕,小弟沉静了一时的恋Transformers情意结又被挑起。
  其实,说沉静也不太对,因为小弟收集Transformers机器人的爱好从来没有停止。只不过今年碰上高中会考,他的买玩具行动倒有稍微收敛。
  然而,近来随着电影的来势汹汹,他的自制又失守了。
  这阵子,他几乎是“倾家荡产”地搜刮了所有新登场的Transformers机器人,而且还津津有味地将新的战利品与家中的数百个收藏做比较,研究玩具设计的演变和改良……之后,就会把他的一堆发现告诉这个对Transformers一窍不通的我,企图进行“点化”。
  可惜成效不大。
  看他每次把辛辛苦苦储蓄下来的零用钱都用来买这些中看不中用的玩具机器人,我总会训他几句。但小弟却甘之如饴,对他的兴趣始终“义无反顾”。
  他说,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把兴趣变成事业,设计出精彩的变形玩具。
  能认真地通过兴趣投射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信念让人感动。
  人因梦想而伟大,但我想梦想首先因兴趣而存在。
  其实,在训小弟花钱买玩具的同时,我却也有些佩服他对自己兴趣的坚持。因为要坚持,并不容易。
  我希望有一天Transformers在小弟的生命中能超越兴趣的价值,真正成为助他梦想腾飞的台阶。
  

1 comment:

Ong M.Y said...

洪小弟,有收集TRANSFORMERS?他的架子那么多玩具,看得眼花缭乱。超想念以前的玩具,改天上你家玩!小弟要会考了,加油。有聪明的洪播播当你的军师,你一定榜上有名。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