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怎么爱才对

  北极熊的故事见报后引起了一些反响。
  我收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读者反应:有人不舍得它,恳请动物园留下我们的本土北极熊,却也有人说既然离开对它最好,那就把爱放在心里让它走。
  爱的面貌何其多。把它留在身边细心呵护照顾,是爱;让它到更理想的环境得到更好的照顾,也是爱。
  爱的挣扎往往就是在拥有和放手之间。有人说,爱的最高境界是放手,但我也可以说,那会不会是一种放弃?另外,还有人说,只重拥有的爱是自私,但我也能说,爱是不是根本就该这么自然?
  不是想质疑爱的本质,只是意识到每个爱的动作都有两种天差地远的解读。重点或许不是外界怎么看,而是接受你的爱的人怎么想。
  遗憾的是,北极熊无法告诉我们它的想法,不然我们至少可以知道它比较喜欢我们的哪一种爱法。
  因为总自以为是,以个人认为最好的方法去爱,是我们人类的通病。 

    

  

3 comments:

辉煌 said...

我想只要是拿出真心爱对方,你就会晓得怎样去爱。

真爱没有固定的模式,只有在看到对方活得真正快乐的时候,你才会感到快乐,我深信这种爱是所有其他种类的爱的最终流向。

至于北极熊要怎样才会活得真正快乐,我就不知了。。。

林雨桑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林雨桑 said...

熊熊,抱抱!
好感人的北极熊,熊妈妈有此一子,死而无憾,但愿他们来世再聚未了缘……婷,谢谢你让我们知道这温馨动人的小故事,为这即将来临的圣诞节缀上白色浪漫的色彩! 愿天下有情众生..草木蝼蚁..在这滚滚红尘能平安,健康,无伤..无痛..无烦恼.....从是西方过..十万亿......

Winson
http://sg.vegetarian-foo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