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忙碌后的饥饿

  我发现自己的肚子有一种奇怪的运作模式。
  它会在我忙得不可开交时自动拒绝进食,然后就在我忙完后的那一刻马上发出叫声。Timing出奇的准,不知道是忙碌制止饥饿发作,还是饥饿在忙碌面前不敢吭声。
  或许根本是我的工作促使忙碌和饥饿必须找寻有效共存的方法。
  因为不时会碰上采访工作非常接近截稿时间的状况,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访问、写稿都来不及了,哪还有时间祭五脏庙。有时,在记者会上,有同行会劝说,起码吃一点“顶一阵子”,再赶会报馆写稿,但我始终无法片刻停下医肚子。
  看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想象报章有一栏还控空荡荡地等着自己的稿,食欲就会瞬间消失了。尽管明明是自己一向吃饭的时间,肚子却会出奇地配合没有抗议,于是感觉上完全不饿,就根本没有吃的冲动。
  往往要等到写完最后一个字,交上最后一篇稿,喘了一口气,才发现先前的不饿根本是肚子“响应”忙碌营造的假象,事实上我早已经饿到一塌糊涂,而肚子更是随即叫得乱七八糟。
  然而,即使终于了解肚子其实总是强忍着饿成全我的忙碌,碰上同样状况时,我还是没有进步,一意孤行地牺牲它,就像现在。
  它每叫一声,就叫我心虚。
  真怕有一天它忍无可忍,索性革命。
  
    

  
  

2 comments:

猪头 said...

姐姐,饿坏肚子不是好事,将来闹胃病就不值得了。无论饿不饿、真饿假饿、真不饿假不饿,时间到了就吃一点吧,好好照顾自己。
anyway,猜猜我是谁?猜不出打屁股。:p

Yiting said...

我当然知道你是谁!:P 也想跟你说,好好照顾自己,真的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