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回来

时间果然是一眨眼就过了。仿佛像是刚刚踏出国门享受假期去,没想到转眼间已经回来。
新加坡的保安更加森严,下机后也得经过一轮检查,才能通关。而托运的行李也因为必须检查后才能领取,结果整个入境过程罕有地拖了近1小时。如果没猜错,这应该是为IMF大会作准备的其中重要一环。
站在新闻工作者的角度,我忍不住要想,不在的这个星期,自己错过了什么?想起之前访问凤凰台著名主播吴小莉,她说总希望自己做到“有大事发生时我在”。我想,从事新闻工作的人都有这样一份“贪心”吧。就是希望能够参与每一个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即使不是最前线的访问者,也想在新闻室里感染那身为一份子的投入。
记者与新闻就是由这种微妙的关系联系着。
所以回国后翻开报纸,看到IMF大会各环节的筹备如火如荼地进行、家喻户晓的“鳄鱼先生”海中遇袭死亡、日本皇妃诞男婴、将退役的车神Schumacher又拉近同Alonso的差距等等,我竟然不禁为自己这段期间在工作岗位上缺席,感到一股莫名的失落。
没能第一时间见证及报道这些新闻,就是有那么一点遗憾,毕竟每起新闻事件都是独特的,发生后,不会再重来。
忙碌时期待放假,放假时又眷恋那份忙碌。除了犯贱,还能说什么呢。哈…

1 comment:

小胖 said...

我们做这行就是这样的,即矛盾又犯贱。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