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别人眼中的自己

  又到评估的时候。我
  从一年又一年的评估中观察自己的成长,展望自己的未来。 
  其实,看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因为我们总难以仔细看清自己呈现在他人面前的样子,所以唯有借助他人的眼光来完成自我的认识。  
  有时,我甚至在想,别人怎么看自己,实际上可能重要过自己怎么看自己吧。因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当事人总是有盲点,把你看得最透彻的人,其实是在身边与你共处或共事的人。  
  也正因如此,我有时候会不禁幻想,身边的人究竟是怎么看我的?当别人提起我时,脑海中会浮现什么形容词?当我不在时,别人想起的我又是什么模样的?  
  这份对自己形象的好奇,想必人人都有。  
  看过周围的人说起某一些人时,眼神流露出了不敢恭维、不屑,甚至厌恶的表情;当下冷不防会想自己是否也曾让他人用上类似的神情。
  相信没有人会愿意成为这类状况的主角。毕竟人类身为群体动物,总是渴望获得同类的接受和喜爱。尽管做不到人见人爱,也不要沦为他人眼中只有恶评的人物。  
  别人眼中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 
  这是一个我们很难获得答案的疑问,却是我想,每个人都希望真正知道答案的问题。 

1 comment:

Ong M.Y said...

i had my work review too. sianzzz... you are perfect in my eyes! get a hefty bonus and travel ^_^